长春冰雪旅游产品惊艳杭州 全域旅游-旅游频道 罗丹 3656197
长春冰雪旅游产品惊艳杭州 全域旅游-旅游频道 罗丹 36561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旅游频道 > 全域旅游

长春冰雪旅游产品惊艳杭州

“都市冰雪,冬趣长春”2022-2023雪季长春冰雪旅游产品推介会在杭州召开

2022-11-21 17: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凛冬生趣,瑞雪为媒。为持续提升长春冰雪旅游品牌在长三角地区的知名度,加强长春与杭州两市文旅行业对口合作交流,11月21日,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组织主题推介团队在杭州维景酒店成功召开“都市冰雪,冬趣长春”2022-2023雪季长春冰雪旅游产品推介会。杭州文旅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文旅企业代表及媒体记者应邀参会,共同感受幸福长春的冰雪魅力。

  推介会上,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陆小龙向长春冰雪旅游推介团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表示,杭州与长春渊源深厚,长春是杭州重要的对口合作城市,两地多次在省市层面组织和参加对口合作工作座谈会,多次在对方城市召开旅游推介会,多年来持续强化了在文旅领域的合作共赢。希望两地能以此次推介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拓宽深耕在各个领域的合作。

  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陆小龙致辞

  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袁继业在会上自豪地向杭州人民展示了长春独特的冰雪旅游资源。他介绍,近年来长春市深入开发滑雪、玩雪、赏雪、乐雪为主的冰雪产品体系,连续多年被评为“冰雪旅游十佳城市”,冬游长春成为南北游客的绝佳选择。他表示,杭州与长春作为对口合作城市,近年来不断加强文旅交流,搭建了优秀的资源共享平台,在推动两市文化旅游繁荣发展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杭州对长春市旅游品牌塑造、旅游产品打造、文旅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希望未来两地文旅各单位继续加强合作,以互惠共赢助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袁继业致辞

  推介会上,四位讲解员对长春冰雪旅游产品和线路进行了精彩推介。

  近日在第31届中国电视金鹰奖上获得诸多奖项的现实题材大剧《人世间》曾在长春多处景点取景拍摄。“一部《人世间》,半部在下雪”,剧中晶莹的雾凇、漫天的飞雪、辽阔的雪原展现了东北雄浑壮丽的自然风光,剧中出现的伪满皇宫博物院、长春水文化生态园、长影旧址博物馆等景点也成为市民游客争相打卡的网红地标。精彩的游览路线彰显了厚重的城市文化底蕴,也述说着时光流转中的市井百态,是深度游览长春的实用攻略。

  国家金牌讲解员王月推介热播剧《人世间》打卡地

  伪满皇宫博物院是首批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是近代长春城市变迁的地标式建筑群,也是我国迄今为止保存较完整的宫廷遗址之一。剧中人物曲秀贞请周秉昆等人吃饭的场景就是在这里拍摄的。

  长春水文化生态园原是长春市第一净水厂,始建于1932年,经改造后,成为拥有80年长春城市供水文化印记和30万平方米的城市腹地稀缺生态绿地,是弥足珍贵的工业遗迹。《人世间》剧组曾在园区的下沉雨水花园、净水博物馆、22号楼等多处地点布景,十分生动地还原了老长春的生活气息。

  长影旧址博物馆是长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完整保留1937年原“满映”建筑的基础上,本着“修旧如旧”的原则修缮完成的,是记录长春电影制片厂发轫、进展、繁荣、变迁的艺术殿堂。《人世间》第8集中出现的人民电影院就是在这里取景。

  推介会上,长春都市冰雪赏冰嬉雪之旅、研学科教之旅、《人世间》拾光之旅、潮流打卡地等市内冰雪旅游线路和吉林省内东西旅游双环线冰雪旅游线路精彩亮相。

  长春文化旅行社推介员赵晏推介冰雪旅游线路

  推介会上,长春文庙博物馆王帅权、滑雪发烧友宁子彤分别为现场嘉宾带来了长春冰雪乐园、长春四大滑雪场的精彩推介。

  长春文庙博物馆王帅权推介长春冰雪乐园

  滑雪发烧友宁子彤推介长春四大滑雪场

  随着各大滑雪场的陆续开板,长春新雪季已经正式开启,每年一度的冰雪盛会——长春冰雪节也将盛大开幕。作为吉林省冰雪旅游重要的集散中心,长春正全情投入迎接八方来客,真诚质朴的长春人期待着与杭州市民温暖相约,共同体验北国冰雪的乐趣与激情!

图文来源:长春文旅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